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412月本部引進最新型的3D數位乳房X光機(TOMOSYNTHESIS),有別於傳統的乳房攝影,能提供3D斷層影像以進行更完整的影像呈現與立體定位穿刺切片需求

  

20159月本部血管攝影室裝置最新型多功能數位血管攝影儀(SIEMENS ARTIS Q ),全時提供臨床各式介入性檢查需求,並提升本院微創手術之進階發展。 

201512月為能縮短MRI排程等候時間與提升檢查品質,本部安裝第4MRI(GE 1.5T Optima MR450w  ),並增加放射師人力與延長服務時段以滿足臨床需求。

   

 本部於2020年3月與資訊團隊共同開發自助報到系統,提供受檢民眾快速便捷的報到流程,成為各大醫院學習指標。


*教學與研究成果:

教學:本部針對住院醫師、PGY學員、醫學系見實習醫學生訂有完整訓練計畫,於每日皆有安排訓練課程、每日晨會、X光片判讀及與臨床各部科定期聯合討論會,且每週四由本部醫師作期刊新知報告及邀請外賓演講,以提昇本院醫師對放射診斷學的興趣及認識。

研究:103-109年獲院內計畫34件、國科會與其他計畫共11件,SCI文章發表計83篇。


*硬體設備及醫療服務特色:

本部於民國101年9月引進最新型的256列快速電腦斷層檢查儀,能提供快速且安全的心臟冠狀動脈檢查與全身血管造影及一般電腦斷層檢查功能;103年12月引進最新型的3D數位乳房x光機(TOMOSYNTHESIS),有別於傳統的乳房攝影,能提供3D斷層影像以進行更完整的影像呈現與立體定位穿刺切片需求;104年9月引進最新型多功能數位血管攝影儀(SIEMENS ARTIS Q ),全時提供臨床各式介入性檢查需求,並提升本院微創手術之進階發展;並於107年12月安裝本部第4台磁振造影儀(GE 1.5T Optima MR450w),以縮短排程等候時間提高病人檢查滿意度。108年08月更引進640切全視野急速電腦斷層掃描儀〈CT〉,不僅能降低輻射劑量、縮短檢查時間,並提升影像品質與細微病灶偵測率,提供軍民更精緻之醫療服務。109年01月裝設高階磁振暨正子整合系統〈MR-PET〉單次掃描可同步擷取磁振造影〈MRI〉和正子〈PET〉的數據訊號,大幅降低受檢者檢查時間並提高診斷及治療規劃之準確性及時效性,其長期效益更能增進科部研究動能,壯盛研究實力。

256切電腦斷層掃描機      640切電腦斷層掃描機

256切電腦斷層機                  640切電腦斷層掃描機 

3T磁振造影儀           高階磁振暨正子整合系統

        3T磁振造影                            高階磁振暨正子整合系統


 *未來發展目標:

 1.   強化院際合作,持續參與基礎與轉譯醫學研究。

 2.   拓展放射診斷及微創治療檢查。

 3.   持續發展本部特色醫療,提升服務品質。



                   


語音服務
瀏覽人次:13570
更新時間:2024/4/26 下午 13:41:00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