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達文西攝護腺切除微創手術

三軍總醫院是全台第一家使用達文西機械手臂的醫學中心

使用達文西機械手臂執行攝護腺癌的根除手術,至2016年已累計約600例。

攝護腺癌是因為腺體內的惡性細胞增生所造成的。攝護腺是男性的泌尿生殖系統的一個器官,位於膀胱之下,直腸之前。如葉子般大小,有尿道穿過其中,攝護腺的分泌物是構成男性精液的主要成份之一。

大約有16%的美國男性人口會罹患攝護腺癌。在台灣攝護腺癌的發生率也逐年上揚,攝護腺癌的治療不是單一的,針對病期的不同,病理惡性度的分極,病患的年齡,及身體健康而施以合適的治療。一般社會大眾警覺性的提高,症狀的早期偵測會有助於攝護腺癌死亡率的降低。

針對早期攝護腺癌的最好治療就是利用手術摘除整個攝護腺。傳統的根除性攝護腺切除術,醫師必須在下腹部開一個20到25公分左右的大傷口。開腹手術常造成大 量失血,較長及痛苦的回復期,並造成性功能障礙和尿失禁。最新的研究文獻顯示達文西攝護腺切除術有助於癌細胞的控制及降低手術後性功能障礙或其他如尿漏等 後遺症的機會。


如果你的醫生建議利用手術治療你的攝護腺癌,一個稱為達文西攝護腺切除術的最新微創手術可能適合您。達文西手術系 統使用最新的機械技術,系統使得醫生手的動作縮小,過濾,及轉換成精細的迷你器械的手術動作。這個手術使用最新技術的機械手術系統的3D視野與光學倍數放 大幫助醫生看到最清楚的身體構造,使醫生可以進行精準的手術。這意味手術將更精確、出血更少。

對大部份患者而言,達文西攝護腺切除術代表著許多好處:

  住院期間縮短 (約為壹週)

  疼痛減少

  感染機率少

  失血量及輸血量少 (出血150 毫升,傳統手術約500-1000 毫升)

  傷口小 (數個小傷口)

  回復快

  尿失禁與性功能障礙併發症機率降低

當然,就像其他手術一樣,每一個病患及手術情形都不同,所以是無法保證每個病患都會享有這些好處(請與門診醫師討論)。


語音服務
瀏覽人次:18581
更新時間:2024/4/26 下午 03:40:25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