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膀胱鏡檢查住院診療計畫 說明書

膀胱鏡手術說明書

本人因為               須接受膀胱鏡手術,利用膀胱鏡檢查尿道及膀胱,以發現造成尿路阻塞,血尿,下尿路系統症狀的原因,膀胱內結構異常,攝護腺肥大之程度或尿路系統腫瘤。亦可經由膀胱鏡施行輸尿管內導管置入術,及逆行性腎孟攝影檢查。術中可能發生之危險性與併發症如下所述,均由主治醫師               詳加解釋。

★ 手術可能之併發症:參考Campbell-Urology-11版

1. 全身性併發症,包括有心肌梗塞、腦中風、心室衰竭、肺栓塞、肺張力不全、肺炎

2. 疼痛(約50 %):手術過程可能造成輕度的不適

3. 血尿(約19 %):手術過程可能造成輕度的血尿,若行切片檢查血尿可能較嚴重。

4. 尿滯留:有少數病患在術後會有尿滯留現象。

5. 尿路感染(約4.5~5.5 %):在合併潛在的感染下,可能在術後有尿路感染或發燒的現象,須以抗生素治療。

6. 尿道狹窄(發生率約0.5~1.4%)

7. 膀胱破裂:極少數病患會併膀胱壁異常,慢性阻塞。在沖洗過程 中 會發生膀胱破裂。

 
線條圖片


 
語音服務
瀏覽人次:6128
更新時間:2024/4/26 下午 12:24:02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