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e電子報第244期[榮譽事蹟]
標題:賀中醫部與中藥局榮獲醫策會2023 年國家醫療品質獎傑出醫療類鑽石獎
刊登日:2024/4/9
前往e電子報

內容

本院中醫部與中藥局在2023年醫策會舉辦的第一屆醫療傑出獎獲得最高榮譽─鑽石獎!在78個競爭隊伍中脫穎而出,成為9個榮獲鑽石獎唯一以中醫醫學得獎之團隊。
本院於民國90年成立中醫部,為台灣第一個成立「中醫部」的公立醫學中心,並於民國95年開始進行中醫會診的中西醫共同照護服務。本院中醫部設有完整中醫分科,並有獨立的中藥局,可提供患者高品質、安全、穩定中醫藥的服務。

2019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時,本院立即發揮中西醫合作照護精神,由中醫部、中藥局、感染科、護理部、負壓隔離病房等組成中西醫共同照護團隊,開啟中西醫共同照護先驅。後續與國家中醫藥研究所共同開發出「台灣清冠一號」,更陸續獲得「國家品質標章SNQ戰疫有功獎」、「國家品質標章SNQ認證」及「第一屆玉階獎領航貢獻獎」的肯定,亦發表了兩篇論文在國際醫療期刊上,將「清冠一號NRICM101」推廣到全世界。
此次中醫部與中藥局再度獲得國家醫療品質獎的獎勵,是對於本院「發展具中醫特色醫療,提升醫護品質」所投入心力的肯定,未來本院中醫部我們仍將繼續針對中西整合醫學做全方位的深度發展,讓三軍總醫院成為全球中西醫整合風潮與實踐的引領者。
醫療傑出獎鑽石獎01  醫療傑出獎鑽石獎02
醫療傑出獎鑽石獎03



語音服務
瀏覽人次:100
更新時間:2024/4/29 下午 13:40:00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