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充分的準備

任何人計劃參與特別的體育活動或運動時,都應充分地準備,以達到最大的成功機會, 這並不會因血友病患者而有所不同。


依病情嚴重度,利用體檢來評估個人關節的靈活性,韌帶的穩定性,肌肉的強度和整體的健康,以提供給醫師或物理治療師作較好的判斷,推薦適合病人的運動。


對於活躍的人而言,整體訓練包括肌肉強化及伸展運動,應屬於常規運動的一部份,與特定運動非常相關的訓練可以幫助那些需要強化的目標肌肉群,以減少受傷。


血友病患者能夠了解開始積極的參與運動可能會有出血事件發生是非常重要的,假如懷疑已經開始出血,不管是自發性地或是因受傷造成的,都必須馬上報告並儘快治療。當多數的出血因運動而發生時,意謂著應結束參與活動,或者醫師可以決定在運動前預防性的注射凝血因子以繼續運動是可行的方式。


如果個人在身體方面已準備好參與活動,有醫師的許可,而且能夠在出血的早期症狀出現時迅速作出正確的反應,並了解不這麼做會有的風險,那麼運動為什麼不能是個人生活中重要的一部份呢?

語音服務
瀏覽人次:1912
更新時間:2024/4/26 上午 09:11:00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