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前列腺癌放射治療期間之護理指導
前列腺癌放射治療期間之護理指導

一、治療方式
    Four-field approach.  總量約62-74GY
    每日 180-200 單位,約7-8 星期

二、治療期間不適之症狀
1.腹瀉-解便次數增加,約2-4次,可告知您的醫師給予止瀉劑,並採低纖維飲食、低脂肪低乳糖飲食。
2.腹部痛,裏急後重,肛門痛或便血。
3.頻尿、解尿不適-每日1-2升的飲水量,除非有其他疾病限制,大量飲食是必需的,且要禁食辛辣食物、咖啡因、酒、煙須禁止。
4.治療部位皮膚可能會變紅、乾燥和搔癢,以清水清洗,洗後以柔軟毛巾小心擦拭。記住不要將治療部位支線條洗掉。皮膚養時,以輕拍方式,不可用指甲抓癢,以免破皮。
5.放射線治療也會引起骨盆區域的毛髮脫落,這可能是暫時性或永久性的,依放設劑量而定。
6.放射線治療會造成部分男性陽萎,通常在治療後的半年就會開始。根據統計,約有15%-30%為原先性功能正常之男性,在治療結果的兩年內變成性功能障礙。
語音服務
瀏覽人次:4237
更新時間:2024/4/27 上午 08:41:08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