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術前、術後注意事項         

手術前(門診手術) 注意事項 

  1. 手術當天請攜帶手術通知單、手術/麻醉同意書至醫學美容中心報到。

  2. 手術前請先在家將身上金屬飾品、貴重物品、指甲油、彩妝、隱形眼鏡去除。

  3. 手術當天請穿著輕便衣服,眼部手術請自備墨鏡。

  4. 手術採局部麻醉,無須禁食,無須住院。

  5. 術後可於休息室冰敷觀察,無不適即可返家。

  6. 本院無提供刷卡服務,請自備現金或提款卡。

  7. 請依約定時間準時到達,若不克前來,請至少提前一天來電告知。


雷射治療注意事項

提醒:

某些患者因體質關係或防曬不夠徹底,雷射後導致皮膚產生嚴重的色素沉澱,俗稱「反黑」,此時須返診配合藥物治療,搭配美白產品、持續防曬,即可慢慢恢復。

照顧方法:
  1. 傷口灼熱疼痛,可冰敷減輕症狀。

  2. 傷口塗抹抗生素藥膏,每日2-3次,保持傷口及痂皮的滋潤,誤讓痂皮乾燥裂開,勿用手剝除痂皮,痂皮約7-14天會自動脫落,傷口痊癒後才可使用保養品。

  3. 前三天避免碰生水(自來水),若有組織液、血水或陳舊藥膏需清潔,請使用生理食鹽水或煮沸後的冷開水,以棉花棒沾濕清潔。

  4. 4天可洗臉,動作需輕柔,水溫勿過高,洗面乳搓成泡沫使用,盡量避開傷口,最後以乾淨毛巾壓乾。

  5. 痂皮脫落後,傷口剛開始會呈現微粉紅色的色素沉澱,此時仍須持續保濕及防曬,直到膚色恢復。(保濕可使用玻尿酸、凡士林或中性無色素香精的乳液)

  6. 防曬需做一個月,若有傷口或痂皮時,外出請戴口罩、帽子或撐傘,痂皮脫落及傷口恢復後外出可用SPF30以上的防曬乳或化淡妝。

  7. 雷射後應避免泡溫泉、游泳、劇烈運動、大量流汗,飲食應避免煙、酒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另外感光性食物也需減少(例如:香菜、芹菜、九層塔等)


玻尿酸注射後注意事項

  1. 注射後24小時內可濕冷敷2-3次,以生理食鹽水或煮沸冷開水沾濕化妝棉濕敷15~20分鐘,或以保濕面膜代替。

  2. 注射後僅有細微針孔,可立即上班,不影響外觀。

  3. 注射後若有輕微發紅、腫脹、灼熱、搔癢或有柔軟觸感、緊繃感皆屬正常現象,這些症狀一般會在5天內消失。

  4. 注射後若有瘀青情形,可自費購買退瘀藥膏使用,加速瘀青消除。

  5. 淚溝、鼻樑、唇部及皮薄的部位腫脹情形會持續較久,有些人會腫脹至一星期,看起來比較不自然,請耐心等待,此時並非最終外觀效果。

  6. 注射後請勿按摩臉部,但可「輕柔的」洗臉、卸妝、化妝、基礎保養。

  7. 注射後請勿接觸過熱(泡澡、烤箱、陽光曝曬、劇烈運動)或過冷(游泳)

  8. 玻尿酸注射是可逆的,所產生的效果皆是暫時的,當玻尿酸被吸收後即可恢復原狀,一般維持6-12個月。

  9. 若有任何不適,請回診。


肉毒桿菌注射後注意事項

  1. 注射後4小時內不可趴睡、平躺、按摩、熱敷。

  2. 除皺效果需3-7天開始出現,1-2週達到最好效果,可維持約4-6個月。

  3. 瘦臉、瘦腿效果需1-2週開始出現,2-4週達到最好效果,可維持約6個月,期間避免咀嚼過硬的食物(如:魷魚絲、肉乾、堅果等)及穿高跟鞋,效果可維持更久。

  4. 玻尿酸注射是可逆的,所產生的效果皆是暫時的,當藥效過後即可恢復原狀,若有任何不適,請回診。


疤痕、痣整形術後注意事項

  1. 術後可冰敷減輕腫脹疼痛,一次10分鐘,一天數次。

  2. 術後飲食無禁忌,但避免抽菸、喝酒或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3. 依醫師處方按時服藥或塗抹藥膏,藥膏塗抹在傷口縫線上,一天1-2次。

  4. 傷口勿碰生水(自來水),如需清潔可用棉花棒沾生理食鹽水或煮沸後的冷開水將傷口上的陳舊藥膏或分泌物清潔乾淨,血塊痂皮勿用力去除,避免傷口裂開。

  5. 可依個人需要覆蓋紗布,紗布須保持清潔乾燥。

  6. 患部如有縫線,一週後需返診拆線。

  7. 為避免疤痕增生,拆線後可貼美容膠布2個月以上。


三軍總醫院醫學美容中心  專線:(02)66061921


語音服務
瀏覽人次:37154
更新時間:2024/4/26 下午 14:48:00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