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標題:【GrandRound】04/16(二)0730由胸腔內科孟繁俊醫師演講,主題為「OSA and it's related medical illness」,敬請各位師長及同仁參加,謝謝。
刊登日:2024/4/11
內容


【內科部 GrandRound】

日期: 113年 04月 16日   地點:B1 第一演講廳

主題: OSA and it's related medical illness

講者: 胸腔內科 孟繁俊醫師

大綱:

當我們談論全球健康挑戰時,我們往往會忽略那些看似不那麼嚴重但實際上深刻影響著數百萬人生活質量的問題。今天,我們將聚焦於一個具體例子: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OSA),並特別關注它在台灣的影響。

台灣的睡眠障礙現況

在台灣,像其他許多國家一樣,快速的生活節奏和高壓的工作環境對人們的睡眠質量造成了巨大影響。根據最近的研究和調查,台灣有相當一部分的成人人口受到睡眠障礙的困擾,其中OSA是一個主要的關注點。這不僅影響到他們的日常生活,也對他們的長期健康帶來了嚴重威脅。

OSA在台灣的併發症

在台灣,與OSA相關的併發症尤其令人關注。這些包括但不限於:

心血管疾病:台灣OSA患者中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顯著增加,這包括高血壓、冠心病和心律失常。

代謝症候群:OSA也與糖尿病、肥胖症和其他代謝問題的高發生率相關,這在台灣的患者中尤為明顯。

心理健康問題:不僅是身體健康問題,OSA患者還常常遭受心理壓力、焦慮和抑鬱的困擾。

台灣對OSA的應對

作為一名關心患者福祉的醫師,我們在台灣面臨著特殊的挑戰:如何有效識別和治療OSA,從而減少這些併發症的發生。這需要我們不僅要提高公眾對OSA危害的認識,還要改善我們的醫療系統,使之能夠更好地支持OSA患者。



語音服務
瀏覽人次:16
更新時間:2024/4/30 上午 08:05:00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