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檢驗項目     送檢須知     常見問題

細菌組檢驗工作主要包含細菌培養(嗜氧菌與厭氧菌)、真菌培養(酵母菌和黴菌)以及分枝桿菌培養(結核菌與非結核分枝桿菌)等三大部分。本組各項檢驗工作的目的在於培養與鑑定造成人體各部位感染的致病原,並提供適當的藥物感受性試驗結果,以給予醫師在臨床上治療的參考。

本組除傳統的鑑定系統外,還有各項先進自動化儀器設備,包括Vitek 2微生物自動鑑定儀、BacT/Alert血液培養自動分析儀以及MIGT960分枝桿菌自動偵測儀等,都能有正確而快速地鑑定或偵測結果。

一直以來,本組努力的目標在於改善送檢品質、正確地操作檢驗方法與流程、快速地提供適當的報告給臨床醫師以及和臨床醫師維持良好的溝通與互動等,都有很好的成效。我們將秉持著CAP認證的精神,持續改進,以提供臨床醫師與病人最好的檢驗與服務品質。

 工作時間   週一到週六 8:00~17:00 
 工作地點   三軍總醫院三樓細菌組 
 聯絡方式     (02)87923311轉分機88092  
  E-mail     [email protected]  

 

語音服務
瀏覽人次:5345
更新時間:2024/4/30 上午 10:28:46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