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毒藥物組


 送檢須知   常見問題

毒藥物中毒是國軍醫院相當重要的問題。近年來,由於國內興起安非他命類、鴉片類與搖頭丸等各種毒品濫用的風潮,並快速侵襲校園及部隊,嚴重威脅我三軍官兵之身心健康。故於民國81年1月16日,成立毒物中心(後來更名為臨床毒藥物檢驗室),並於88年12月2日通過行政院衛生署管制藥品管理局之認證並頒發「濫用藥物尿液檢驗機構認可證書」。本組各項檢驗工作的目的在於提供國軍單位關於毒藥物之諮詢與檢驗報告,及給予醫師在臨床上治療的參考。

bullet 檢驗濫用藥物項目主要包括安非他命類、鴉片類以及搖頭丸等三個項目。 
 bullet 檢驗農藥中毒項目包括巴拉刈與有機磷等二個項目。 
 bullet檢驗醇類中毒項目包括甲醇與乙醇等二個項目。 
 bullet檢驗金屬中毒項目包括血液中之鉛、銅、鋁等三個項目。 
 bullet 檢驗尿液兒茶酚胺項目包括腎上腺素、正腎上腺素、多巴胺等三個項目。 

 

本組有各項先進自動化儀器設備,包括3部氣相層析質譜儀、2部高效能液相層析儀、1部氣相層析儀以及1部原子吸收光譜儀等,都能正確而快速地檢測結果,以利檢驗報告能迅速完成。 

本組目前共有4位成員,都具有相當好的學識背景與工作能力。一直以來,本組努力的目標在於改善送檢品質、正確地操作檢驗方法與流程、快速地提供適當的報告給臨床醫師以及國軍單位和臨床醫師維持良好的溝通與互動等,都有很好的成效。我們將秉持著「以客為尊、全員參與、持續改進」的品質政策,來提供臨床醫師、病人與國軍單位最好的檢驗與服務品質。

聯絡方式:(02)87923311轉分機88093 
工作地點: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二段3253,H03221 
上班時間:週一 ~ 週五【08:00 ~ 12:00;13:00~17:00】; 週六【08:00~12:00】 



語音服務
瀏覽人次:9551
更新時間:2024/4/30 下午 01:43:42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