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標題:三總減重手術中心主辦第一屆台灣機械手臂達文西減重手術論壇 (1st Robotic Bariatric Surgery Conference - Taiwan)
刊登日:2024/4/1
內容


達文西機械手臂系統手術,簡稱「達文西手術」,自1999年起已發展超過25年了,隨著醫療科技的持續進步,此類手術在外科領域的應用變得日益廣泛。

在過去十年,全球已成功執行破千萬例手術,在近年,更是有突破性的成長。藉由新一代的達文西機械手臂系統的先進且優化特性,其包括靈活多功能的仿真手腕器械、清晰立體的3D影像以及穩定的手臂操作動作,尤其應用在肥胖患者困難的腹腔環境裡,協助減重外科醫師以更精確、靈活多角度和更能掌控的方式,進行微創減重手術,不僅能有效降低術中出血等併發症,對手術安全性及術後復原速度,亦有很大的加分效果。

三軍總醫院徐國峯專業減重代謝手術醫療團隊於2023年執行達文西機械手臂減重手術案例數居全國之冠。本院減重代謝手術暨體重管理中心非常榮幸地主辦了「第一屆台灣機械手臂減重手術論壇」(1st Robotic Bariatric Surgery Conference - Taiwan),邀請了當前在機械手臂減重手術領域的各地專家翹楚,與會影片展示他們卓越的手術技巧以及分享豐富的臨床實務經驗。除主辦者三軍總醫院外,參與此次論壇的單位還有:新竹中國附設醫院、基隆長庚醫院、安南醫院、台北榮民總醫院、亞東醫院、土城長庚醫院、新光醫院…等多家醫療機構。會議的主持人兼座長徐國峯主任與李威傑教授表示,此次論壇代表著台灣機械手臂減重手術邁向新的里程碑,也衷盼各方醫療菁英在這領域的努力與精進,能為肥胖患者帶來更高科技、優化的手術治療與術後照護。

rbs

 

三總減重代謝手術暨體重管理中心

本中心執行手術現況

本中心減重手術費用

網路掛號



語音服務
瀏覽人次:1733
更新時間:2024/4/29 上午 09:13:00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