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三軍總醫院整形外科除提供健保給付服務及與本院醫學美容中心合作提供各項美容醫學服務外,在燒燙傷治療、顯微外科、手外科及困難傷口處理等各項領域,亦有與廠商合作提供各式先進自費衛材或特殊裝置等。其中包括但不限於:各式傷口敷料、負壓傷口治療裝置、先進材料骨釘及骨板等等。

 

  在燒燙傷、褥瘡等傷口治療的領域,在初始治療時,可選用愛康膚、美皮蕾、赫曼等多家泡棉或抗菌敷料,協助保持傷口最合適的乾溼程度、或是兼可提供抑菌功能避免傷口進一步感染。若傷口過於靠近肛門口,難以避免糞便污染傷口,可使用康威糞便收集袋將糞便分流、與傷口分離。

  後續傷口重建時,不論是以皮瓣重建或是初級縫合,均可於本科裝置負壓傷口治療裝置如凱西爾活動型負壓輔助癒合治療儀及暄達負壓傷口治療系統,或使用茵特葛拉真皮再生模版、貼得適人造真皮、霹靂馬傷口抗菌覆蓋基材及耐敷吉膠原蛋白傷口敷料等人工真皮或膠原蛋白框架輔助傷口生長。

  若病患不願意手術或病情不適合當下手術,也可使用較為溫和不刺激的消毒液如海德傷口清潔液、全鵬傷口清潔抗菌液或清創敷料如赫曼傷口敷料墊/水凝膠傷口敷料及品寶水凝膠傷口敷料。

  其他較淺層的傷口,除了使用泡棉或抗菌敷料外,也可以考慮速原水性創傷敷料或埃妮摩清透舒緩噴霧,緩解傷口不適並促進表皮生成及次級癒合,或使用速必一乳膏調結傷口免疫反應。

  當傷口完成重建,縫合成功,可使用愛締絲低溫冷凍密合劑或組織修復凝合劑避免傷口復發及出血,並使用傷口專用的負壓傷口治療裝置如佩威術後傷口照護系統、各式防水泡棉敷料及皮膚黏膠如愛麗敷皮膚黏膠與手術傷口封合系統或得美棒皮膚黏膠劑與接合自黏網片系統加以保護。

  有些軟組織缺損程度較大的傷口,例如車禍導致骨外露或大面積撕脫傷,需使用游離皮瓣重建,而游離皮瓣手術十分漫長,麻醉風險較一般手術高。若使用微血管吻合系統,可減少手術時間,另可搭配循血綠注射劑及螢光造影術,以更方便監測皮瓣健康程度,促進手術成功率。游離皮瓣之供應區為新產生之大面積傷口,可使用植皮手術搭配整型膠、負壓傷口治療,或直接縫合搭配術後傷口照護系統,以減少供應區併發症之產生。

 

  我們的服務項目亦包括手外科領域,涵蓋肌腱、韌帶損傷,以及掌骨、指骨骨折之復位及固定手術。韌帶縫合後,除以夾板固定,還可使用再生醫學羊膜或是膠原蛋白敷料填充於傷口以促進縫合的韌帶生長。若手部有骨折,可選用人體相容性較高的鈦合金骨板骨釘系統組,減少過敏的機會以及固定裝置留置於體內時的不適。

 

手術/傷口種類 推薦使用項目
皮瓣手術 膠原蛋白敷料、組織膠、皮膚黏膠、負壓傷口治療或術後傷口照護系統、可拆除式傷口暫時閉合系統
植皮手術 人造真皮或真皮再生模版、整型膠、負壓傷口治療、矽膠立體網敷料
韌帶縫合手術

再生醫學羊膜、膠原蛋白敷料

手部骨折固定手術 鈦合金骨板骨釘系統組
下肢慢性傷口(例:糖尿病足、靜脈潰瘍)

紅血球噴霧、生長因子噴霧(速原)、各式抗菌敷料(愛康膚、美皮蕾、保立美)、負壓傷口治療、水凝膠敷料、矽膠立體網敷料、速必一乳膏

清創手術 各式抗菌敷料(愛康膚、美皮蕾、保立美)、負壓傷口治療
褥瘡 各式抗菌敷料(愛康膚、美皮蕾、保立美)、傷口敷料墊
燒傷 各式抗菌或泡棉敷料(愛康膚、美皮蕾、保立美)、高吸收敷料、人造真皮或真皮再生模版、整型膠、負壓傷口治療
清潔手術傷口 防水泡棉敷料、術後傷口照護系統
深層軟組織缺損重建 人造真皮或真皮再生模版、負壓傷口治療

 

欲知存量等更多資訊、或評估病情是否適用,及了解其他更多先進醫材,歡迎至三軍總醫院整形外科門診掛號詢問。醫學美容相關問題,請至醫學美容中心掛號評估。

另部分項目可有條件以健保給付或專案申請,請來院向主治醫師諮詢。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請選擇下載格式 下載次數
Artiss愛締絲低溫冷凍密合劑(整型膠) 15
Exofin愛麗敷皮膚黏膠與手術傷口封合系統 122
Tisseel組織修復凝合劑(組織膠) 30
Carilex暄達負壓傷口治療系統 12
Aquacel Ag+ Extra愛康膚-銀抗菌親水性纖維敷料 45
Aquacel Ag foam愛康膚-銀 泡棉敷料 14
KCI凱西爾活動型負壓輔助癒合治療儀 13
Prevena佩威術後傷口照護系統 5
Aquacel Ag+ Extra愛康膚-銀抗菌親水性纖維敷料居家使用方式 22
Atrauman Ag赫曼含銀軟膏敷料 7
Convatec Foamlite康威輕柔矽膠泡棉敷料 9
Aquacel FoamPro康威愛康膚寶柔泡棉敷料 8
Hydroclean赫曼傷口敷料墊 14
HydroTac赫曼水凝膠敷料 13
Hydrocoll赫曼涵特人工皮親水性敷料 5
Life Fusion耐敷吉膠原蛋白傷口敷料 7
Peha-haft赫曼醫療用自黏透氣彈性繃帶 5
Prevena佩威術後傷口照護系統 6
Promogran Prisma新世捷霹靂馬傷口抗菌覆蓋基材 3
Zetuvit plus赫曼高吸收敷料 5
Hydrocyn海德傷口清潔液 39
NewEpi速原水性創傷敷料 18
Terudermis貼得適人造真皮 49
SI-Mesh矽美膚矽膠立體網敷料 12
SI-Aid愛樂康矽膠泡棉敷料 4
Polymem保立美傷口敷料 4
GreenGuard品寶水凝膠傷口敷料 10
Ezip創易復可拆除式傷口暫時閉合系統 58
Biatain康樂保平而坦泡綿敷料 11
速必一乳膏 17
語音服務
瀏覽人次:6478
更新時間:2024/4/27 下午 03:42:57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