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標題:賀本院112年專科護理師及護理師於醫療合作擬真情境競賽中榮獲外科組銀獎與內科組優選獎!
刊登日:2023/12/7
內容


透過近代認知心理學理論所發展出情境教學(situated learning)模式,讓學生直接在真實情境下;或是模擬真實的情境下進行學習,在教學過程中,教師有目標的設計或引入一個相關主題的情境,讓學生能夠有身臨其境之感,引起一定的學習心態和情感體驗,達到擴大學生知識視野,刺激學生思考的積極性,由於情境模擬是讓學生在一安全的學習環境下,模仿特定情況,反覆演練實務可能發生的狀態,可以加深學習,強化學習情境、過程和行為,所以模擬情境教學有許多優點,如: 擬真化刺激主動學習、訓練臨床思考、暫停教案幫助思考、安心無害的學習環境、立即回饋及心得報告、團隊合作與溝通、重現值得學習的擬真情境,這些對臨床訓練尤其重要,此次競賽模式是以高逼真度(High Fidelity)的情境模擬(Simulation)設計,讓團隊實際操作流程中,體驗學習處理病人的臨床技能、醫療團隊的合作與溝通技巧,進而改善臨床行為並提升病人安全。

本院專科護理師及護理師組成的團隊於今年11月19日參加由台灣擬真醫學教育學會、臺北榮民總醫院共同舉辦「112年專科護理師及護理師醫療合作擬真情境競賽」,最終榮獲「外科組銀獎」「內科組優選獎」之佳績!

特別感謝院內師長們 (麻醉部:徐永吉醫師、詹瑋泓醫師、劉曜嘉醫師、曾偉誠醫師;護理部:吳國湘督導長、方昭敏督導長、簡孟萱護理長、張雅荃副護理長;外科部鄧翔醫師) 每週辛勞的專業指導,此項殊榮是專科護理師及護理師們勤勞練習的成果。

112年專科護理師及護理師醫療合作擬真情境競賽

外科組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請選擇下載格式 下載次數
外科組銀獎 1
內科組優選獎 1
語音服務
瀏覽人次:105
更新時間:2024/4/27 下午 03:19:11

收起